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11-15 17:47:53  发布人:8000000718  浏览量:587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8-2019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674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深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苏教组函〔201617号)等文件精神,现编制学校20182019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数据统计时间范围为201891日至2019831日。

  一、概述

  2018-2019学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的同时,持续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把信息公开作为促进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以及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始终把握 “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深化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要求,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纵深发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运行机制

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统筹、归口管理和良性互动。根据《清单》要求,严格查案对表,逐条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工作时限,明确要求各责任部门在本单位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实时发布、及时更新。

(二)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依托网上办事大厅、数据中心等信息平台,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公开载体,为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提供了多种获知信息的渠道,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公开的实效性。

(三进一步完善保障监督工作

加强对各单位保密工作管理,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要求各单位在规范性文件作出明确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工作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能对外公开,既做到防止不断扩大保密范围损害公民的知情权,又重视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和途径

  一是在信息公开网专题发布,二是在校园网主页、部门网站主页发布,三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四是在校内OA发布各项通知、公告、各类公示。

  2.信息公开年度数据

  通过信息公开网站及其链接,发布各类信息223条,其中:基本信息15件,教学质量信息5条,人事师资信息2条,财务资产及收费201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91日至2019831日,学校未收到个人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及举报情况

  学校在“信息公开”专栏开设了信息公开意见箱、监督电话、监督部门及联系方式,将信息公开工作置于社会公众及师生的监督之下,广泛听取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的评议意见和要求。在2018-2019学年,未收到因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和优良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动公开的自觉性有待增强,招生考试、学生管理服务、学风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信息公开内容不全;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有待提高;学校信息公开网需要进一步完善优化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宣传和培训,提升基层单位主动公开意识。组织教职工学习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各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信息联络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学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2.依托信息化平台,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创新。将服务师生的管理项目流程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运用大数据平台实时抓取、分析师生行为数据,将学校校务运行由“普通公路”升级为“高速公路”。

3.优化信息公开网站,丰富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渠道。以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突破口,继续深入推进不同领域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建设,不断增强过程信息的透明度,体现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的过程。

核发:8000000718 点击数:5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