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工职财〔2019〕2号)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评审专家库及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试行)
日期:2019-11-13 08:53:20  发布人:8000000761  浏览量:638

常工职财〔2019〕2号

关于印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评审专家库及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部门相关人员: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评审专家库及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学校采购工作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评审专家库及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试行)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招投标管理中心

 2019年11月11日

附件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评审专家库及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我校采购项目评审专家的管理,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提高评审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江苏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述评审专家库,是指依法组建为我校采购项目提供评审工作的综合专家库(以下简称评审专家库)。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评审专家,是指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和要求,由学校采购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可以从事我校采购项目评审工作的在职人员和校外专家。

第四条 评审专家库分为五类,电子信息类、机电类、化学材料类、工程类、通用类。

第二章 评审专家的产生

第五条 评审专家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5年,并具有相关专业领域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2、熟悉政府采购的相关法律法规,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热心为评审工作服务。

第六条 凡符合本办法第五条规定的在职和校外专家,可由招投标管理中心发出邀请,也可由所在部门或自我推荐。经学校采购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根据专业领域编号入库。

第七条 评审专家库名单及编号经采购工作委员会审议后,作为专家随机产生的基础数据,不可随意更改。

第三章 评审专家的权利和义务

第八条 评审专家享有以下权利:

1、对采购项目及其相关情况的知情权;

2、推荐成交单位的表决权;

3、审阅与评审项目有关的采购文件,并进行独立评审,提出评审意见,不受外界干扰;

4、就评审项目的疑问要求供应商解答;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第九条 评审专家应承担以下义务:

1、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公平、公正、择优、保密的原则,维护学校、采购人和投标人的正当权益;

2、认真接受监督,不得单独与投标人接触,所有通讯工具应放入保管箱统一保管;

3、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与投标人有利害关系的评审专家均应主动回避,事先不知情,现场获悉后应自觉退出:

4、以科学、诚实、客观、公正的态度,依据招标、投标文件及有效的补充文件,根据自己的学识和能力,独立、负责的提出评审意见,不受任何干扰;

5、遵守保密制度,不得泄露评标过程、结果及与评标有关的任何情况;

6、评审专家接受评审邀请后,不得缺席、不得迟到、不得早退。

第四章 评审专家的管理

第十条 招投标管理中心负责学校评审专家库的管理和更新,根据需要可适时按程序增补评审专家。评审专家有以下情形之一,一经发现终止其评审专家资格:

1、因贪污受贿等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的;

2、收受利害关系人财物或其他好处的;

3、多次无正当理由拒绝参与评标活动;

4、其他不适宜担任评审专家的情况。

第五章 评审专家的产生

第十一条 每项评审活动开始前24小时内以随机方式产生评审专家,具体步骤如下:

1、招投标管理中心根据采购项目类别选择对应的评审专家库,并确定所需专家人数;

2、采购人代表在招投标管理中心监督下,在网上的在线随机数生成器中对所选评审专家库成员进行随机排序;

3、招投标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内,根据所定排序从前往后依次电话联系,直到确定可以承担评审工作的专家;

4、《采购项目评审专家生成记录表》准确记录项目信息、适用的专家库、随机序列、最终确认参加评审的专家名单,每个环节的操作人和监督人同时签字生效,记录表上传采购流程系统备查。

第六章 附则

第十二条 本办法与上级有关规定存在冲突的,按上级规定执行。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招投标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附表1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采购项目评审专家生成记录表

项目信息

评标时间

专家数

环节

内容

操作人

监督人

选择专家库

填写专家数

电子信息类:校内(   ),校外(   

        类:校内(   ),校外(   

化学材料类:校内(   ),校外(   

        类:校内(   ),校外(   

        类:校内(   ),校外(   

签名:

签名:

随机数序列

(网页图片)

签名:

签名:

评审专家名单

(按顺序电话确认)

签名:

说明:

1、招投标管理中心根据采购项目类别选择对应的评审专家库,并填写所需专家人数;

2、采购人代表在招投标管理中心监督下,在网上的在线随机数生成器中对所选评审专家库成员进行随机排序,截图打印后签字确认;

3、招投标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内,根据所定排序从前往后依次电话联系,直到确定可以承担评审工作的专家;

4、《采购项目评审专家生成记录表》准确记录项目信息、适用的专家库、随机序列、最终确认参加评审的专家名单,每个环节的操作人和监督人同时签字生效,记录表上传采购流程系统备查。

核发:admin 点击数:6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